close

從雙方家人見面順利後,緊接著就談論到結婚

以為我家爹娘應該會非常不捨而希望女兒多留在家裡幾年吧吧吧

結果~竟然是我娘也贊成今年可以結婚?!

原因如下:

1.先成家後立業             (好像很有道理)

2.年輕一點生小孩比較好 (ㄟ~但是目前已經有一個啦!)

3.都認定了還拖什麼拖?! (咦~現在到底是誰想嫁?)

 

OK~就這樣~結婚進行式就開始啟動~

合八字、找訂結婚餐廳、選喜米(我沒去試吃喜餅~因為民國一百年的喜餅太多啦!!!)、拍婚紗(ㄟ~這也沒找就直接去京華了)、設計喜帖、看需要新增的家具...

從確定今年要演奏結婚進行式開始~就好多事情要忙要喬

但是~~~都還沒提親啊!!!

所以~~~就來提親吧!

看一個提親的好日子後~小胖家人就來我家提親

說是提親~其實是來聊天喝茶啦!

因為很多事情都談妥&我們自己喬

幸好雙方家長都是採簡單隆重&年輕人喜歡就好的態度

讓我和小胖能夠開心的籌備屬於我們人生中的第一件大事!

習俗上是說提親那天,男方不能留在女方家吃午餐

我爹雖說老禮不能忘,新禮不用多,但是骨子裡還是有著青少年的叛逆

他覺得雙方第一次見面是小胖爹請客,那我爹也要做東請大家吃飯熱鬧一下

順便認識一下我家族這邊的親戚

習俗說不能留在女方家,那就在外面餐廳用餐吧!

 

所以說~提親那天

我家來了很多人

男方提親團到家後半小時,我爹娘那邊的爺爺、叔伯母舅舅舅媽都來了

客廳坐著我爹娘和男方提親團

餐桌這兒坐著好多人在聊天

哈哈~~~這提親超熱鬧的啦!!!

這熱鬧延續到餐廳用餐完

在門口熱情下回見的相互邀約

就像那天的大晴天一樣

超熱情的!!!

 

 

那天~真的是在聊天~~~完全沒有提到結婚進行式裡提親應該要談的八字、日期、餅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人妻佩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